(∩ᄑ_ᄑ)⊃━☆

【刀烟】Adore.

深夜激情创作,很糙的无脑产物

ps.鬼刀好帅,明明这个男人缠的就像木乃伊但我还是觉得他好帅




-你得承认,这不是什么老套的王子与公主,关于爱与救赎的童话,也不是逆着主流对于骑士之爱的歌颂。他即不是能吻醒爱人的王子,也非正义凛然的骑士,倒有点像个试图成为勇士的恶龙,在归途中遇见了一位迷失在瘴气中的光精灵。







鬼刀瞥见一旁沉睡的海琴烟,她早已因白日的辛劳奔波而沉沉入睡。均匀的呼吸声填满了寂静的夜,月光也悄然逃离这方昏暗的空间。


他靠在墙边,黑暗是他如影随形的忠实奴仆,纵使月色几度改换朝向,他却始终没有被光顾到分毫。圆月高升,他脚下的阴影也逐渐拉长,直到半个房间都遍布黑暗。

对面安眠的海琴国公主,也许生来就应受到万众仰望,做一只金丝笼里精致但无生气的百灵鸟。这样环境下长大的人,竟也会随他寻找历史的真相……鬼刀从她身上窥伺到近乎神性的哀悯,这是不该出现在人类身上的情感——如果没有他处处留意,恐怕这位公主殿下早已成为哪把利刃下的亡魂。


他想,他和她应该是互相搀扶的旅人。他的力量向外纵横保护她免受外界的威胁,她的力量向内延伸助他探寻内心的真理。某种意义上来说,他们算得上是彼此的同类。


“鬼刀……还没睡吗?”


海琴烟从睡梦中醒来,带着倦意的语调打乱了鬼刀的沉思。


“杀手不需要睡眠。”


“倒是你,我的小公主,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没有我当初的‘绑架’,你现在会是什么处境?”


“最坏也许会被祭神吧……我不清楚他们的目的究竟是什么,所以无法猜测我最后的结局。”


海琴烟看不到鬼刀的身影,他好像融进了一方黑暗中。回答他的问题时,她有种如同和虚空交流的感觉。


“……这样吗,你就这么轻松地接受了宿命?”


“我是没有法力的弱小人类,鬼刀。在无法反抗命运之手的情况下,我遵循内心的指引,用最小的损失换来全人类的暂时安宁。”


海琴烟听到不远处传来一声轻笑,接着鬼刀略带嘲讽意味的话语传至耳边:“真是伟大的奉献精神啊,公主殿下。”


海琴烟无视他玩味的态度,用手掌覆住自己的双眼:“……不管怎么说,鬼刀,谢谢你给了我重新与命运抗衡的机会。”


“遇见你同样是我的宿命。即使这次的选择依然通向未知的深渊,我也不会后悔。”


对面的虚空突然变得沉默,半晌才听见鬼刀的回话:“很晚了,睡吧。”


“你也是。晚安。”


他一直认为自己是身处深渊的人,直到此刻他亲眼目睹到星光之前。被亡灵与怨气携裹的死亡使者,却在哪一刻妄想成为少女的神明。


“这是你试图篡改命运的代价,”冥冥中似乎有声音传来,“你将永远背负着这份十字架前行……”


鬼刀站起身走向月光朗照的窗边,合眸喃喃道:


“晚安,我的小公主。”


从今往后的岁月中,我都将为你而战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93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悠呦 | Powered by LOFTER